
已经不知道作者在写什么了,从异型开始整个故事就开始逐渐崩坏。
极其糟糕的节奏把控,第一次演讲后到战争应当简要的地方写的冗长无比。一开始看到双演讲的超展开的激动,在看到第二次(暂且称为第二次)的时候已经被磨平了,感觉到的不是期待而是解脱“这段又臭又长的剧情终于结束了”。
很多毫无作用的比喻和解释,一开始还是本文的特色,现在已经多到看的让人厌烦了,给我的感觉就像是ai聊到后面注意力不够只会重复之前的格式写八股文一样。
故事情节部分整体压抑的氛围从来没停过,即使是看到现在第二次演讲,也只有在解释回溯的一小段里面读者才能从那压抑的氛围看到后续的希望,略微歇息一下,但之后又是极其压抑看不到希望的几章。
一开始真的很喜欢这本书,看到后面感觉就是作者拿个大纲找ai生成一样了,看的人都恼火。


其实还是有希望的,上一周目的帝国就算在内部权力斗争的情况下都能勉强抗住异形攻势,最后不过是棋差一招导致领导层全部覆灭领土大面积丢失,不过就算在只剩北方行省的情况下都能撑三年可见帝国如果上下一心还是能撑很久的而且别忘了圣女献祭灵魂的一剑是能展开异形大本营的。

何况用权柄穷举了那么多次,那个唯一解应该是有的,就看作者怎么写了。估计过程会很悲壮但结局应该是美好的。

至于你说的AI代写我不认同,整体文风和写作风格还是跟前面一致的。

至于压抑的氛围吗?打仗就没有不压抑的,特别是这种灭族之战。第二次演讲之后的剧情展开明显与第一次不同,剧情还没完全展开怎么就又臭又长了呢!有点耐心,看书怎么能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