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得不说日常文有种神奇的魔力,作为主线的穿书部分存在感越来越低,大概随着宁初心中的雄一起,如泪消失在雨中了吧。
个人是觉得结局的处理不是特别舒服,大概能想到应该是个什么思路,但就是感觉“哦,结局了。啊?结局了?”这种。
另外由于生活的描写比较细腻,在我脑补场景的时候人物之间的形象出现了巨大的冲突,明明感觉是一群比较二次元的形象,但我偶尔却会脑补出三次元的质感,对此我的大脑多次对我发出了“?”。没事,只要我翻页的速度够快,大脑打“?”的速度就追不上我。
日常的部分到后面越读越让我有种惆怅的感觉,我不由得怀念起当初一起就着月光听柳拜的人们。我站在当下回首看去,过去的我伸出指头指向未来,一页页翻阅我的虚度光阴,一步步迈向我的行将就木,我是否可以心安理得地无地自容?
算了吧,还是看看明天的天气预报吧。热爱生活可能不是人的本能,但也可能是一种饱经风霜的坚强。向罗曼罗兰的个人英雄主义致以敬意。
总体来说故事很甜,作为主打日常生活的文来说虽然水分有点大但是读起来也还算舒适,虽然结局不甚满意但我也不觉得十分失望。故事基调平淡且平凡,以至于给我整伤感了在书评里写读后感。(乐)
另:去年虽然是cndota最惨的一年,但往好处想也可以是后面最好的一年,今年是什么惨状我已不敢想象。(悲伤)


认真看完了你的长评,实感若合一契。这本书是我入坑ts前几本书,那时追更的情景简直还历历在目,可惜之后因为各种原因搁置了。忆往昔,意气风发,看今朝,长嗟短叹。现在成绩没有起色,触底反弹前“底”先激流勇下。再加之家庭矛盾日益激烈,思绪不免带上几分抑郁的死气。兀地,我想起了这本被我

中途搁置的小说——毫无意外,早已完结,最新的评论都在几年前。是啊,时间兀几前行,我却仍在刻舟求剑地、凝望着袖渐渐消失在视界。怅然若失,或者是我确实弄丢了什么。我单独订阅了xx完。他们平静的、平稳的、辛福的生活透过文字,挟着我遗漏在过去的、庞大的心情,一步一步在我的视网膜上滚

动,碾过。怅然若失。我到底弄丢了什么?优异的成绩,欢乐的家庭,还是,少年心气。 这就是在时间长河的一端激发的子弹正中如今的眉心的感觉吗?所谓庭有枇杷树,劲真大啊。 或者说只是我现在更加多愁善感了?即使是一本快消的通俗小说,也能引起我的万千思绪,这就是所谓“我爱你,与你何干”

吧。 今见您长评,不能平之于怀,有感而发。希望你我的未来行稳致远。你我共勉。

回复@kjsahjckcx “后之览者亦将有感于斯文。”童年的纸飞机飞回手里的callback也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侧景吧。谁说当年觉得天塌地陷的就不会是未来的一份回响的至宝呢?路漫漫其修远兮,与君共勉[em:sfgirl:004]

回复@ndbc [em:sfgirl:009]